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2021年西南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心理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心理学部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现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基础心理学,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的博士授权点,重庆市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4名。建有fMRI脑成像研究中心、动物转化研究中心、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生物反馈实验室、痛觉实验室、行为观察室、心理健康实验室、心理咨询中心、计算统计与数据中心等专项实验场所,实验设备先进。先后承担了近9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出版学术专著200余部,发表被SCI/SSCI收录论文700余篇。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91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 35人,博士生导师24人,硕士生导师54人,94%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4.6%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33人次入选各级各类人才计划。

 

 

墨尔本研究生院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SWU-MGI)是由西南大学在墨尔本成立的海外校区(研究生院),旨在推进西南大学与澳大利亚乃至世界上著名大学建立科研中心并进行博士生联合培养。MGI作为西南大学的海外校区,将承担西南大学国际科研中心的建立、联合博士生的海外注册、管理、部分教学以及为西南大学招收高质量海外硕士和博士生以及高端人才引进的任务。在MGI的框架下,学生将接受联合博士课程培养,接受中外博导的联合指导,在中国和海外两地学习和科研(在中国不少于2年),毕业后获得海外顶尖高校的博士学位。

 

 

弗林德斯大学

创始于1966年,弗林德斯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创新大学联盟成员,全球大学排名更是进入前2%的顶级行列,在澳大利亚开设从本科学位到博士后的课程。在阿德莱德城市毕业的国际学生有机会获得1年的工作签证。在弗林德斯大学,以教育与心理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及科研质量在南半球首屈一指。弗林德斯大学的教育、心理学与社会工作部尤其重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并提供一系列经亚太经合组织(APAC)认证的研究生心理学学位,有效助力学生往后申请获得澳大利亚心理学委员会的注册心理学家资格该部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专用实验室和培训诊所,研究领域包括心理健康、睡眠、教育、创伤、法医心理学和社会正义。其研究被澳大利亚卓越研究评级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 Australia评为高于世界标准,许多经验丰富的教学人员获得当地与国家教学奖项。

 

中澳联合培养

通晓中西思维的心理学专才

心理学联合研究中心

心理学联合研究中心是由西南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和AEMG集团联合建立的科研机构,旨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共享科研设施,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和文章发表。中心结合中澳两所大学的现有学科优势,共同提高双方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并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发展行业或政府的合作关系。

 

 

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学术要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已获得中国大学硕士学位的人员;

2)相关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获得英联邦国家大学荣誉学士学位(Honors Degree)并成绩优异

注:成绩优异的定义为:等同于四年制英联邦大学荣誉学位的水平,包含在第四年完成突出的科研成果,从而获得1级荣誉学位或 2A 级荣誉学位。

(二)语言要求

(1) 博士预备课程Doctoral Qualifying Program(DQP)入学要求雅思(学术类)总分不得低于 6.0 分, 单项分数不得低于 5.5 分

(2) 无雅思成绩或成绩不达标者,可提供其他英语测试成绩(包括但不限于CET-6,托福等),并进行专门英语水平测试:测试达标者,可通过参加英文直通课Direct Entry Program (DEP)考试并取得DEP证书后进入DQP课程;测试未达标者,可依据测试成绩进行不同长度的语言培训课程后再次进行专门英语水平测试。

 

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基础心理学

认知神经科学

临床与健康心理学

社区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教育心理学

心理学与社会工作

 

报名与申请要求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填写意向表并提交相关个人信息,提交的材料包括:


(1) 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意向表



(2) 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业成绩单(扫描)




(3) 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




(4)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如大学英语六级证书、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成绩单)(扫描)




(5) 个人简历




(6) 其他能证明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7) 研究计划(要求等同于弗林德斯大学博士生申请要求)

 

将上述所有申请材料电子文档放在一个压缩文件夹内发送到指定邮箱:agatha.ren@aemg.com.au,并致电尔本研究生院(15826038705)确认邮件是否成功接收。

为避免出错,请将压缩文件名为:申请人姓名+报考学科。同时请在邮件中留下手机号码方便通知综合考核。

报名时间:2021年1230日前

面试时间:2021年12月-20221

 

学制与入学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四年。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注册为Flinders大学学生,入读Flinders大学博士学位课程(下面安排仅供参考,具体每位学生的学习安排由双方导师确定):

1)学生收到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的预录取通知后,在西南大学接受半年博士预备课程(Doctoral Qualifying Program, DQP),包括学术英语、科研技能与研究方法、数据分析、设计思维以及一门专业课程等;

2)学生之后半年赴澳大利亚与Flinders大学导师进行面对面课题交流及进行开题报告;

3)随后学生返回西南大学,在Flinders大学首席导师以及西南大学导师的联合指导下,进行约2年左右的课题研究;

4)最后半年学生赴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在外方大学导师指导下准备毕业论文和论文答辩。达到澳方要求后,授予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博士学位。

 

费用及奖(助)学金

培养费及生活费

1) 入学语言测试免费

2) 语言课学费:380澳币/每周

3) DEP考试费:600澳币

4) DQP学费每生16,000澳币

5) 西南大学学习期间免收学费;弗林德斯大学学费根据弗林德斯大学博士收费标准执行,2022年入学的同学免4年学习期间的学费。

6) 其他费用:

学生在西南大学学习期间,由西南大学协助安排住宿,住宿费按西南大学博士生当年住宿标准收取

国际交通费由学生自理;

在海外期间生活费(食宿、交通及专业书籍购置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境外保险费及医疗费由学生自理;

申请赴海外签证期间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奖(助)学金

1)2022年入学的同学,Flinders大学提供全额学费奖学金(豁免学费)

2)满足要求的学生有机会申请中国留学基金委的生活补助。

 

证书与学术记录

圆满完成博士课程并符合考核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Flinders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学位认证。

 

 

更多咨询

咨询电话:023-68367106 或15826038705 (任老师)

办公地点:西南大学25教1311办公室

 

请点击下载相关资料:

 


附件1-西南大学导师及其招生方向.xlsx

附件2-弗林德斯大学导师及其招生方向.pdf

附件3-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意向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