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专栏 > 正文

学部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

作者:杨瑜

审核:冯廷勇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南大学2022年教育部实验安全现场检查与学校期末巡查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暨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实验室在假期的安全稳定运行,202278日下午,学部副部长冯廷勇和安全员杨瑜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学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对脑成像中心、脑电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8个平台实验室和睡眠实验室、社会认知与应激实验室、化学感受神经科学与营养实验室等4PI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包括:暑假运行计划、实验场所的水电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实验仪器使用状况及隐患整改情况等。

检查发现,少数房间存在空调等设备持续运行但无人值守以及设备运行导致室温较高等情况。已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暑期留室学生的安全教育,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