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专栏 > 正文

心理学部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2-26

来源:

作者:杨瑜

审核:阮昆良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的工作要求,2022224日下午3点,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廷勇、办公室主任阮昆良和安全员杨瑜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学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对脑成像中心、脑电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8个平台实验室和睡眠实验室、社会认知与应激实验室、化学感受神经科学与营养实验室等4PI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场所的水电设备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实验仪器使用状况及环境卫生情况等。


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仍未开始运行,少数实验室存在易燃废弃物堆积、物品杂乱、实验无关物品堆积、卫生较差等问题。检查小组督促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立即整改,并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实验室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