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专栏 > 正文

心理学部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作者:杨瑜

审核:陈安涛

浏览次数:

寒假来临,根据《西南大学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通知书》的工作要求,2022111日下午3点,心理学部副部长陈安涛、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冯廷勇和安全员杨瑜对学部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对脑成像中心、脑电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8个平台实验室和睡眠实验室、社会认知与应激实验室、化学感受神经科学与营养实验室等4PI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场所的水电设备安全、寒假的运行计划、危险化学品、环境卫生以及前期隐患整改情况等。


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物品杂乱、消防器材放置不规范、卫生较差等问题。已通知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放假前隐患整改完成。检查小组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保持高度警觉,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计划,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