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报 > 正文

北京大学解万泽研究员受邀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作者:冯绍瑶

审核:冯廷勇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解万泽研究员应学部晏妮副教授邀请,于112日作题为“气质类型和精神病理风险”的学术报告。讲座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约有60名师生参加,由晏妮副教授主持。

解万泽研究员深入浅出地报告了其课题组近期发表在Child Development上的一项研究,该研究采用网络神经科学研究中常用到的图论(graph theory)的方法——“社区检测”(community detection),考察了儿童早期(0-3岁)气质类型(群组)及其变化,比较了不同气质群组的儿童在行为认知任务中的表现,探究了不同气质群组与个体5-6岁时的内化问题、焦虑症状及诊断之间的关系。报告精彩绝伦,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

晏妮副教授和线上老师就汇报主题与解老师展开了精彩的讨论,此外,晏妮副教授课题组的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分别从研究方法和研究结果向解老师提问,解老师一一给出了细致入微的解答。

解万泽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南卡大学心理学系,曾在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其研究领域为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注意力和社会性认知的神经机制的发展,以及早期不良环境因素与儿童大脑异常发育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