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报 > 正文

学术预报:管健 教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心理学路径:何以与何能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心理学路径:何以与何能

报告人:管健 教授,南开大学

时间:202262419:00

报告简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也是对我国多民族国情和历史文化的准确把握。针对这一现实性且重大性的问题环,亟待找到合理的科学环”“理论环实践环借助社会心理学研究视角,探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路径和策略方法,不仅知其何以,更可用之何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宏大叙事提供微观切入视角。

报告人简介:

管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部常务副部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亚洲社会心理学会大中华区代表。现任欧洲社会表征与沟通博士学位联合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心理学报》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