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报 > 正文

学术预报:高梦宇——Developmental Foundations of Physiological Dynamics Among Mother-Infant Dyads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晏妮

审核:雷旭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Developmental Foundations of Physiological Dynamics Among Mother-Infant Dyads

报告人:高梦宇 博士

报告时间:2022512日上午10:00

报告形式:(线上)腾讯会议ID763-9428-8769  ,(线下)心理学部401

报告简介:近年来大量的实证研究证实了情绪调节对个体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为了促进学界对不良情绪调节形成机制的认识,十分有必要回溯到生命早期,探讨情绪调节的发展起源和影响因素。生命早期阶段抚养者与婴儿的互动是帮助婴儿形成早期情绪调节能力的重要过程。在本报告中,我将展示近期的几项研究结果,揭示1)婴儿和抚养者的交流不仅仅限于对视、微笑、或声音传递,两者也在同时协调交互着彼此的生理指标,2)而这一过程会被抚养者(例如,其敏感性)和婴儿(例如,其气质类型)各自的特点所影响和塑造。此外,我将分享我对未来母婴/父婴互动研究方向的几点思考。
报告人简介:高梦宇博士于201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获得发展心理学博士和量化心理学辅修学位。2019年至2021年于美国犹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3月起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家庭及儿童研究。高梦宇目前的研究兴趣聚焦于理解围产期环境和家庭关系在影响儿童心理病理症状(特别是情绪调节困难)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成果发表于Child 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 and Psychopathology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并担任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Psychobiology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