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报 > 正文

学术预报:谢晨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方法工作坊之元分析入门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研究方法工作坊之元分析入门 (An Introduction to Meta-Analysis)

报告人:谢晨 华东师范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19日(周四)晚上7:00~8:30

地点:腾讯会议757682284

 


报告人简介:谢晨,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峰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证据驱动的教育改革,教育改革实验的评估,元分析方法,比较教育,教师教育等。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Educational Research Review, Journal of Research on Educational Effectiveness, British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等SSCI期刊。近年来,完成、发表基于元分析方法的论文10余篇,主题涉及教育技术、教学范式、社会情感学习、综合性学校改革、暑期学校、数学教育、阅读教学、道德推理、校园霸凌等领域。

 

报告简介:工作坊第一部分是基础知识,主要介绍元分析方法的学术价值及局限性,元分析的基本步骤,效应量(effect size)的公式与计算,以及基于效应量的各类统计分析。第二部分是实际操作,以在SSCI顶级期刊发表的论文及其数据为例,带领学员体验元分析方法的主要步骤,展示数据在统计分析软件中的实际操作过程,经历元分析论文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工作坊欢迎有兴趣的零基础人群参加,将有助于学员了解元分析方法,能够阅读并理解应用元分析方法的研究成果,学习掌握元分析方法、独立开展相关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