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预报 > 正文

学术预报:邬霞 北京师范大学——面向脑机制的智能算法研究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面向脑机制的智能算法研究
报告人:邬霞  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11月10日上午9点
报告地点:学部21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邬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年来,在医学影像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以及抑郁症、阿兹海默症等脑疾病诊断及预测等相关方面,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 、Human Brain Mapping、NueroImage、Pattern Recognition、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等高水平期刊,以及IPMI、MICCAI等医学图像处理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

报告摘要:

大脑是自然进化中最复杂、最完善的动态信息处理器,是人类思维和行为的核心中枢。现代认知神经科学以及各种神经影像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采用科学手段对大脑信号进行解读成为可能。报告人基于神经影像数据,围绕脑机制与智能计算,从有效脑特征挖掘出发,实现脑状态解码,并融合多模态脑特征,以进一步探索大脑的神经机制,旨在为脑疾病的辅助诊断与预测提供新思路,进而有助于认知神经科学启发的类脑智能算法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