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评审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

作者:

审核:雷旭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31日,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注册系统”)通知,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项目顺利通过其评审。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学历化人才专业规范培养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开启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认证。

       2023年12月17日,在第一轮书面材料审核通过的基础上,注册系统专家组来到心理学部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硕士培养项目评审工作组组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江光荣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晓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铭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硕士培养项目评审工作组秘书张琳副教授。

西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邱江教授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教授、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培养项目”)负责人陈红部长和雷旭副部长、培养项目运营负责人杨发辉教授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考察会议。

1E4878

邱江院长与陈红部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心理学部近几年对培养项目的投入与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与交流,更进一步提升培养项目质量,并助力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希望应用心理建设发展能更好服务于社会与国家。


1A347D

学部培养项目运营负责人杨发辉副教授对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硕近三年的培养情况进行详细报告。


A9868

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硕士培养项目运营负责人杨发辉副教授进行项目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学生培养基地——学部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认真审阅项目各项资料,并与专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专家组现场充分肯定心理学部对该培养项目,切实落实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每一个具体环节


1DD82E

注册系统的通知与评审反馈充分肯定了学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成效,师资队伍建设显著,项目经验和创新做法有特色,教学团队务实投入、队伍管理措施切实有效。并针对人事标准、课程管理、实习管理等提出了进一步建议。同时,注册系统希望学部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成为镇守一方的学科发展重地,自觉承担起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

(撰稿 吴茜 来子艺 杨发辉 审核 雷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