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2023年秋季学期江津区心理健康课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

作者:刘茄玲

审核:王华敏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4日,2023年秋季学期江津区心理健康课志愿服务活动告一段落。2023年10月末以来,历时68天,我们为江津六中、江津中学以及江南职业学校等7所中学及中等职业院校提供了231节心理健康课,课程内容包括“探索心灵之旅”“打倒开学综合症”“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HOLD 住情绪,管理有方”“沉默不是金,对欺凌说不”“一网情深”“直面挫折与压力”“今天你拖延了吗”“你好,旧时光”“感恩的力量”“如此可爱的我们”十二个主题。

2023年10月,“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公开招募江津区心理健康课志愿者,根据经验优先原则,共招募授课志愿者21名,其中志愿活动负责人1名。志愿者们针对本学期的课程主题打磨了12份心理健康课教案,并在每次志愿服务中沿用。在每周上课之前,志愿者们会在前一周的周六进行集体课程打磨,接受教授教育方法的专家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建议,不断改善课堂环节和提升授课技巧,以便向各学校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生动和有趣的课堂。

40A38


从“心”启航,向阳而生。在本学期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结合起来,呈现出一节节精心打磨的、妙趣横生的心理健康课堂,赋予青少年更为持久的心灵成长力,使其更有勇气去面对和解决生活中的烦恼和难题。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验,提升了自身的知识应用能力和课堂组织能力,使自身能够更好地解决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并受到了各学校老师们的赞赏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