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与渝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

作者:王曼璐

审核:王华敏

浏览次数:

为加强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渝中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的进一步合作,丰富和拓展“青春护航”社会实践活动和项目,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朗”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与渝中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志愿服务团交流座谈会于2024年1月9日下午在渝中区青春健康俱乐部顺利举行。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敏,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崔洪瑞,渝中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覃致远,妇科主任唐洲熙,青春健康俱乐部负责人周红雨共同出席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前,周红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内部布局和设施,讲解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创办条件和发展过程。

1周红雨老师带领参观青春健康俱乐部

  座谈会交流过程中,覃致远院长首先就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对渝中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的长期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随后,覃致远院长介绍了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发展状况,王华敏书记介绍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办学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现状,在此基础上,双方表达了各自的合作期望。覃院长表示希望后期合作能有更多的创新形式和亮点活动。王书记回应后期可以考虑开展家长课堂,即面向学生家长展开关于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知识分享,以从家庭入手预防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王书记也表示希望能通过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发挥学部研究生的专业优势,提升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并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最后,王书记和覃院长计划将对渝中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授牌仪式纳入待办事项,以提升后续活动的影响力并为志愿者提供更为多元的社会实践机会。


2王华敏书记与覃致远院长交谈

本次交流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学部与渝中区青春健康俱乐部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双方合作将为学部研究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公益活动影响力,同时通过提供专业化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而实现多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