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到访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16

来源:

作者:何清华

审核:黄泽文,高雪梅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史闻博一行到访学部,学部部长陈红、副部长高雪梅、副部长雷旭、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何清华、AEMG教育集团科研部部长冯家阁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雪梅副部长主持。

   


陈红部长首先介绍了心理学部本-硕-博一体化的国际合作培养模式,主要由本科2+2项目、联合博士项目和CSC资助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三个部分组成。史闻博院长介绍了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

                           


                           


随后双方就合作办学项目师资培养、来华授课等进行了交流。史闻博院长对心理学部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点赞,并且着重强调了西南大学墨尔本研究生院(MGI)的优势,认为MGI项目是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共同打造的亮点项目,希望可以借鉴西南大学心理学部MGI的成功经验,推动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尽快落地。陈红部长在交流中也提到,加强合作是推动中外教育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将来双方加强合作,推进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并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东北大学智能科技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也促进了两所高校之间的友谊,为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