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作者:倪萍 覃慧怡

审核:王华敏

浏览次数:

  20233月15日晚上19:20,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在学部大楼20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智,学部研究生实习辅导员覃慧怡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班长、团支书参会。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倪萍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涉及班团建设、学术年会与机房检查。

21689

首先,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长倪萍、叶大龙分别向参会人员细致地汇报了过去一年半的工作内容,涉及日常事务处理、核酸检测、查寝、奖助评优、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医保报销、数智西大操作等。两位年级长还就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收获进行了分享,他们均表示,在工作的过程中看到自己的变化与成长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比如情绪管理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及人际交往技能的提升,心态的调整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接受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与班长、团支书继续友好、高效合作,真诚地、竭尽所能地服务好年级同学。

随后,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长代表、应用心理学班长覃慧怡向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半的工作经验。她强调,在班级的建设、管理中,班委的合作与分工非常重要。在班级事务推进过程中,班长、团支书不大包大揽,让每位班委成员都为班级建设出力献策,一方面减轻了班长、团支书的工作压力,提升了班团干部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也让班委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践行竞选初心,提升了班委的效能感、增强班委的自信心。其次,覃慧怡也强调,班长作为班级最主要的学生干部之一,要以身作则,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熟悉班级管理事务的每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有工作留痕意识、规矩意识;在与班级同学对接工作的过程中注意情理结合,要有较强的同理心,才能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

会议议程的第三项,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书代表、基础心理学团支书李敏、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团支书林永乐向参会成员就工作内容、工作经验、工作感悟做分享。她们指出,团支书的工作涉及青年大学习打卡、团日活动、智慧团建与团员信息更新等内容,工作内容相对固定,但在工作开展方式上可以有一定创新。其次,她们均强调了作为团支书在班级事务中与班长合作的重要性。

会议议程的第四项,参会的班长、团支书围绕班团建设经验与感悟、机房检查的工作开展情况、学部学术年会摸底情况三个主题自由发言。班长、团支书们的分享中都强调了与班委合作的重要性,也表达了在工作中看到个人成长的幸福感、价值感。

最后,辅导员刘智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刘智首先对参会成员过去一年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强调了大家的工作对于年级学生工作事务正常运转的重要性,并对在场班团干部的分享做了回应,表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实操性的经验。其次,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感受,希望能对班团干部的工作有所助益。最后,刘智对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对他的工作多提意见、建议,一起把年级的学生工作开展得更好;也希望班长、团支书带领班委团队共同密切关注并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思想动态。

20A10

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半以来2021级硕士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与经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要求与努力方向,为学生骨干今后开展各项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