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官微发布由学部组织制作的心理微视频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近日,由学部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组织制作的系列心理微视频在教育部官方微信平台陆续发布。

为帮助留学生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尽快适应留学生活,自202210月17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部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启动“平安留学,从心开始”心理健康关爱项目以来,积极为留学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留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于11月开始每月开展一次不同专题和内容的“心”讲座,疏导留学生的心理压力,给予留学生专业的心理指导。中心与西日本地区心理专业领域的留学生组建联合团队,开展地面落地服务,联合开展留日学生心理问题研究等。

本次推文发布了5篇心理健康科普视频:《心理需要挫折》《再刷两分钟?被绑架的你》《FoMo这回事》《“抑”中人——微笑抑郁症》《何为正念》,围绕挫折的应对方式、短视频成瘾、错失恐惧、微笑抑郁症、正念等主题展开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画面从心理学的视角科普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创作的心理健康科普视频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推广宣传,有助于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传播,为提高西日本地区中国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