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以奋斗姿态向春天出发”——学部组织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作者:金巧 林雨钒

审核:王华敏

浏览次数:

为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3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旭锋《以奋斗姿态向春天出发》为主题向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潘洵主持。活动中,心理学部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同学集体学习开展主题讨论。

学部同学集中观看“开学第一课”

李书记主要从“坚定信心”、“挺膺担当”、“拔节生长”三个方面对广大学生给予期望。他强调,在后疫情时代,广大学生要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理性平和的思考者、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理性审视、守护健康,在焕新气象中坚定信心。作为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学生要勇于对话时代,传承精神,在激扬青春中挺膺担当。此外,李书记以校内现有的丰富活动、优越硬件和充实保障为例,寄语青年学子以勤学苦读开启青春新时、以积极心态回归蓬勃校园、以丰富体验充盈大学生活,做到不负年华,在春启生机中拔节生长


FE2E

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智主持观看

在学生交流环节,李书记一一回应同学们的提问,从个人健康、紧跟党走、因材施教三个方面为青年学子在后疫情时代的大学规划提供建议,并强调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创新、持之以恒、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没有一个春天是等来的,没有一项成就是不需要奋斗的”,本次主题教育不仅是一堂振奋精神、激扬斗志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沉浸式“大思政课”。 通过李书记的讲解,同学们对后疫情时代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从 “开学第一课”中汲取了勇毅前行、努力创造灿烂明天的力量与信心!

14E4A

研究生辅导员崔洪瑞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

最后,潘书记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内容进行总结。“以奋斗姿态在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中不断前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潘书记的祝福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