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学部召开2022年度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作者:阮昆良

审核:黄泽文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日下午,学部在52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部长陈红,党委副书记王华敏、陈诚,副部长雷旭、冯廷勇参加了会议,副部长高雪梅因病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学部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阮昆良列席会议并做记录。学校党委委员、财务部部长董乃斌、学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吴中全、财务部综合科科长赵兴明出席会议督导指导。会议由黄泽文主持。

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黄泽文代表班子从会前准备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有关情况说明等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进行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重点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发言人提出批评。发言人均表示全盘接收,认真整改落实。

与会人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出于公心、直面问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对待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其中对学部领导班子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主要有:(1)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上需要加强;(2)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需要提升;(3)群众的凝聚力需要加强;(4)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精神需要加强;(5)一线规则意识需要加强;(6)政策决策的执行力需要加强;(7)层层压实责任传递需要加强。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董乃斌就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实事求是、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体现出了“真”“深”“实”三个特点,同时指出了不足。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下来之后将认真检讨反思、认真整改,为促进个人成长、班子建设、学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