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黄泽文向学部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

作者:熊丹

审核:黄泽文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3日下午,心理学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委员、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作专题报告。心理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213教室线下参会,其余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心理学部部长陈红主持。

黄泽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黄泽文还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六项明确要求,即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关键,希望全体教职工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

  陈红指出,整个报告深入浅出、逻辑严谨、内涵丰富,具备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学部将结合宣讲报告的精神和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希望老师们把握好三点: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着力把准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是要坚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