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学部举行“研究生导师成长”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

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全面落实西南大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心理学部于10月21日中午在学部527举办了“研究生导师成长专题沙龙”。学部部长陈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邱江教授杨东教授进行了主题分享。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及学部三十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本次沙龙由学部副部长雷旭主持。


陈红教授基于自己近30年的从教经验,分享了“如何做幸福进取型的研究生导师”提出要给同学们“家一般的温暖特别强调了营造和谐的导学关系的重要性作为“双肩挑”的研究生导师,要时刻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留出充分时间指导学生。邱江教授分享了“高质量科研人才培养的心得”主要介绍了指导研究生快速融入团队,快速把握学科前沿等方面的技巧。杨东教授以“应用型研究生培养之我见”为主题,分享了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包括充分尊重学生的生涯决策,注重职业链的衔接,力提供发展机会涂涛教授提出作为导师要:放得下架子,慢得下步子,想得出法子,铸得牢底子。作为管理者要完成从规范到卓越的进阶,从形式到内涵的转变。

最后,黄泽文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沙龙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对学生要充分了解,有针对性地指导。要爱生如子,传授学生幸福的密码,引导学生做一个幸福的进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