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缙云青年学术先锋主题沙龙”启动仪式暨首届“跨学科研究方法融合与创新”沙龙在心理学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

作者:胡清清

审核:冯廷勇

浏览次数:


20221012日下午230分,“西南大学缙云青年学术先锋主题沙龙”启动仪式暨首届“跨学科研究方法融合与创新”沙龙在学部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延强,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牧华,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研究生院院长邱江,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邹芙都,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张应良,教育学部副部长罗生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靳玉军,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作军,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部长陈红、副部长雷旭、副部长冯廷勇,以及学校2035先导计划人文学科团队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仪式由王牧华主持。

崔延强强调培养青年教师是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面。青年教师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学习;要传承中国人文社会科学传统,将中国问题学科化体系化,做出“世界问题中国方案,中国问题世界化”;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为学校青年才俊跨界融合取得成果,后续能产出更多的成果。崔延强向沙龙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陈红感谢学校和兄弟单位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心理学部培养青年教师的举措和成效,期望发挥心理学学科先锋作用,促进学校多学科协同发展。邱江表示期望本次活动能通过导师们的交叉学习促进组织研究生的交叉,能将创意想法落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真正瞄准双一流建设来努力。王志坚表示结合当下教育强国的时代背景,通过这种小型交流平台,各学科能够融合交叉,借鉴启示,再回归做好自己,强调青年教师要保持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的初心。

“跨学科研究方法融合与创新”首届沙龙由经济管理学院王小华副教授、教育学部李欢副教授、学部冯廷勇教授做主旨报告,并回答现场教师提出的问题。王作军总结,期望通过此活动能“发青年之声,应现实之位,建自主知识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助力。

  仪式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