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志存高远,增杰创新--心理学部举行2022年“增杰班”开班仪式暨首届未来心理学家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

作者:陈竞雄 张靖怡

审核:陈富国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下午,心理学部在213室举行了2022年“增杰班”开班仪式暨首届未来心理学家成长论坛。学部党政领导、增杰班导师和班主任代表、2019和2020级增杰班同学参加。党委副书记陈诚主持。

首先,心理学部副部长高雪梅教授代表学部致辞。高雪梅副部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要有高远的抱负,远大的志向;其次,严记部训,勤奋刻苦;最后,创新开拓,不负青春。

导师代表何清华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三个方面:要多读书,读好书;主动找导师、勤找导师沟通交流;争取申请到独立课题,体验科研项目。

2020级王静代表增杰班新生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在集体中构建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氛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高雪梅副部长代表学部为“增杰班”班主任代表刘源副教授颁发聘书。

刘源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心二意”的要求,“三心”即做事细心专心、科研需有耐心、自我充满信心;“二意”即决意,预先准备,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诗意,生活要充满诗意,留意生活,关注生活的点点滴滴。

开班仪式结束后,“首届未来心理学家成长论坛”正式开始。

增杰班老生代表2018级何韵涵做“生涯规划”主题分享、杨丹利做“科研兴趣养成”主题分享。

至此,心理学部2022年“增杰班”开班仪式暨“首届未来心理学家成长论坛”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大学目标,坚定了科研理想,脚踏实地,努力成为素质全面、专业扎实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