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教师成长关爱中心获批重庆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高笑 李瑶

审核:黄泽文

浏览次数:

202234日上午,重庆市总工会职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校教师成长关爱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功举行!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刘中国、二级调研员冷继军、一级主任科员鄢阳阳等一行莅临学校,检查和指导中心工作,并为中心授牌。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子华,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副主任李玉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敏,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副部长高雪梅、工会主席高笑、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杨东,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实践主管张新荷、办公室主管王芮言、综合项目主管吴茜及西南大学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赵子华主持。

  

重庆市总工会一行参观校教师成长关爱中心,对中心建设与规划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高雪梅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史和已有成就,对中心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建设幸福进取者家园”的理念,将逐步构建立足学校、扎根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一体五翼”的心理服务平台,促进中心更好发展。

会间,周敏表示,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对教师心理健康关怀的方针,积极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关怀体系的搭建,并感谢重庆市总工会对中心建设、发展等多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校工会主席赵子华进一步感谢了重庆市总工会对西南大学工会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中心的成功运行离不开总工会的多方支持;目前,中心的运行已得到广大教师的积极反馈,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总工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好幸福进取者的家园!

最后,刘中国强调了职工心理服务体系搭建的重要性,肯定了西南大学在重庆市职工心理服务体系搭建中的重要位置以及优秀工作,西南大学教师成长关爱中心被确定为重庆市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是全市十家示范单位之一,也是唯一一所高校单位;希望日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联手打造专业型师资库,盘活西南大学心理学师资力量,推进关爱教师活动的下沉,更大限度的发挥西南大学学科专业优势的对外影响力。

 


会后,刘中国现场为西南大学教师成长关爱中心颁发“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奖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