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与弗林德斯大学联合培养第二批博士研究生顺利入校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何清华

审核:雷旭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由西南大学和AEMG集团共建的墨尔本研究生院MGI迎来了第二届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在首届联合培养博士招收和培养的成功经验指导下,本年度项目以优中选优的原则从30余名申请者中最终选定4名同学,其中何星澄同学还获得了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1028日上午,心理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AEMG西南项目分部与几位同学举行了一场意义重大的欢迎会。

此次欢迎会由AEMG集团西南项目分部任妮老师主持,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何清华教授AEMG集团研究生与科研合作关系部部长冯家阁博士(线上参加),AEMG西南项目分部陈思迅主任出席了此次博士欢迎会。

e0a8ed2dd7f062f2aa40b0cf4fc2841

首先,何清华教授向到场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对同学们顺利入校表示祝贺。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今后学习生活的几点要求:1)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联合培养过程中成为双方导师的纽带和协调人,尽快熟悉和适应中外导师在学业和研究指导方面的文化差异;2)服从西南大学以及心理学部的管理,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3)主动和双方导师汇报自己的研究进度,根据自己的实际进度形成周报或者月报的机制;4)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同时他还表示AEMG集团是我们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处理国际教育事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同学们要积极与AEMG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保持沟通。

接着,AEMG集团研究生与科研合作关系部部长冯家阁博士在线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并祝福同学们在联合培养博士项目中能够学有所成,他表示在未来的学业生涯中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

AEMG西南项目分部陈思迅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AEMG集团和墨尔本研究中心,陈主任表示本次博士选拔经过了严格的审查和面试,匹配的都是西南大学和弗林德斯大学最优秀的导师,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不辜负中外双方导师的期望。

AEMG项目分部科研助理任妮老师在会议结束之际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遵守学校纪律,配合学校管理的重要性,通过优秀的学长学姐的案例分享,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积极主动与项目负责老师进行沟通。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学部新装修的大厅,之后立马进入导师课题组实验室进入了学习状态。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一起,在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支持下,建立了本--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本科和研究生的培养都步入正轨,我们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心理学专业化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