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放飞青春,与团成长”——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2023年分团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

作者:杨盼盼

审核:陈诚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深共青团员对团知识的学习理解的,心理学部团委2023年4月至5月,开展了团校培训班活动。

团校培训班共分为开班仪式团知识技能大赛线下知识宣讲会主题团辅活动微团课视频征集结业典礼六个部分。

开班仪式拉开了心理学部团校培训班的帷幕,本次活动引领心理学部团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团员们积极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激扬青春风采

团知识技能大赛在心理学部415举行,学部本科生辅导员李欣老师,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及2021、2022级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大赛以“凝心聚力,青春飞扬”为主题述职环节,五个支部团干代表对班团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工作发展进行了规划。知识竞答环节,各支部代表从容不迫,认真答题,为自己的支部取得了好成绩。本次大赛巩固了团校学员的团学知识,使各支部团员对班团建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团校学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自身团员职责,展现了青年团员的担当,更加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青年团员们的使命,立志为祖国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线下知识宣讲会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与“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创安全新局面”为主题,带领团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观看了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后,团员们就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与《国家安全法》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整个活动中,团干部们积极配合,团员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较为活跃。通过宣讲会,团校学员们明白了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的深刻含义,清晰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时代要求。

                           

                           

                           


4月15日下午,心理学部团委组织部联合心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阳光爱心队,在第六运动场开展了以“心际相通”为主题的心理学部团校成员团辅活动。在最后的“激励留言卡”活动中,每位成员围成一圈,在画着爱心的纸上写下自己对团队的期许与鼓励。本次团辅活动帮助来自各支部的团员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中沟通的力量,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希望各位团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团结一心,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展现团员青春活力,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

                           

                           

                           


微团课的征集活动也得到了团员们的积极响应。团校学员们以“奋斗青春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所见所感等畅谈新时代、新变化、新成就,制作了3-5分钟微团课视频。在制作与观看微团课视频的过程中,团校学员对中国共产党与共青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共青团员的责任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自觉了解团史学习团章,积极宣传中国共青团,在青年中起带头作用。

最后典礼为团校培训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团校培训班的每个活动都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加深了团校学员对团史团章团知识团员的责任义务的了解,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心理学部团员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共产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应积极参加团校活动,认真学习团知识,在青年中起带头作用。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时时关注社会热点、国家大事,在学习生活中深植二十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团校培训班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全面系统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共青团各种新理论、新知识,加强对党史、团史的学习每位团校学员深刻理解了二十大精神,理解了党自诞生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心理学部团员提高政治文化素养思想觉悟,使团学知识真正地入脑入心成为了合格的新时代共青团员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更高素质的后备军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践行者,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勇争先、勇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我们青年一代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供稿:心理学部团委组织部杨盼盼

摄影:心理学部新媒体中心新闻部

校对: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