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知行合一,惟实励新——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社会实践经验分享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5

来源:

作者:石婉廷

审核:陈富国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5日19时30分,为激发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建设、奋发进取的主动性;同时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团委学生联合会创新创业部于西南大学心理学部415报告厅开展了以“知行合一,惟实励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报告大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高萌阳同学,她参加了由冯廷勇教授带领的幼儿社会认知评估项目,并提出我们应将专业知识和自己的社会实践相结合的观点。第二位是杨一卓同学,她为我们分享了她在精神卫生中心实习体验的心得,从中我们也感受到了精神科医生所需的强大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   

第三位是田思敏同学,她展示了自己在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三下乡”“做幸福的进取者”社会实践。第四位是刘莹同学,通过参加青年遗产志愿者行动计划涟漪行动,她尝试把家乡布依族的八音坐唱通过调研、采访、文创产品设计的方式加以传播,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参加实践项目,锻炼能力,建设家乡。

第五位是熊瑛同学,她以自己参加的“承文房四宝之古韵,创宣纸文化之新风”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例,为我们介绍了参加校级三下乡组织的流程,鼓励同学们关注文化传承项目,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最后分享的是郭嘉琦和李斯盛同学,他们介绍了心理学部二级团组织知“心”小屋暑期三下乡活动,分享了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和社区居民针对性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的经历。            

几位同学的分享,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了多种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并能够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