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学部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作者:郭嘉琦

审核:陈富国

浏览次数:

心理学部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5月6日晚,心理学部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学部2018级邓雨婷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部团委创新创业部组织各年级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聆听了分享会。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促进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邓雨婷结合自身参赛经历,首先介绍了比赛的项目,提出对参赛团队作品的要求,重点强调了选题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际应用价值,接着从“挑战杯”比赛报名、比赛的时间节点、团建组建与沟通、体系的科学论证、提炼作品创新点、内容应与社会热点和国家政策的结合、答辩的准备等方面做了分享,鼓励大家多多探索、多多尝试。

这次的活动增进了大家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了解,提高了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利于师生早做准备创造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