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八届志愿者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阳光爱心部 审核:李浣嘉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上午8时,志愿者们已经来到四运各自的活动场地,身着志愿者小马甲,为西南大学第八届志愿者嘉年华的召开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志愿者嘉年华旨在为全校的志愿者、志愿服务团体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提升西南大学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推动西大志愿服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930分,志愿者嘉年华开幕式正式开始。本次志愿者嘉年华中,心理学部心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有四个活动:执教部组织的“雨点变奏曲”、咨询部负责的“鲁班锁解锁”和“现场心理咨询活动”、阳爱部组织的“掷出幸福”,以及志工部的“超级赛亚人闯关活动”。

首先是执教部的“雨点变奏曲”,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志愿者的指挥下围成一圈根据“天气”做出一系列有趣的动作:吹气、拍手、跺脚……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大家也以此活跃了身心。

在咨询部带来的“鲁班锁解锁”中,大家开动脑筋、不断动手尝试去解开鲁班锁,在锻炼了思维的同时获得了精美小礼品。接下来的现场心理咨询,更是如火如荼。参与者自愿和咨询员倾诉心声,咨询员也耐心地为参与者进行疏导。

接下来是阳爱部的“掷出幸福”活动。参与者可以根据投骰子完成“完形填空”并张贴出来。很快,网格上挂满了大家不同笔迹写下的美好生活瞬间。

最后是志工部负责的“超级赛亚人闯关”活动。同学们排成队依次挑格子、填问卷,借此逐步认识自我。

下午18时,本次志愿者嘉年华圆满结束。在这一天中,有亲切的交流、有趣的活动项目、丰富的心理学小知识……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志愿者的积极组织下,大家都获益良多。希望在参加过本次活动后的大家能将心理学的思维和志愿者精神融入个人生活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同时也希望“西小兰”可以在校园生活与社会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