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心理学部初赛

发布时间:2021-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曹广朗,审核:李欣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3日上午9时,以“博观取约,厚积薄发”为主题的西南大学第十四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在27教学楼0001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范生综合素质、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水平,协助同学们成长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实现国家教育革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热血。

上午830分,顺利通过初选的六位选手到场抽签并决定比赛顺序。随后六位选手开始进行三笔字即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的书写比赛。

上午9时,主持人正式宣布课堂教学比赛正式开始。朱一心、刘纯慈、王慧祯、程竞暄、黄韶华、郭顺灵同学依次上台顺利完成课堂教学,在每一位同学结束后会与评委进行问答环节,最后课堂教学比赛结束。

进过两轮比赛后,徐展老师、范丰慧老师、郭磊老师和王智老师综合两轮比赛对以上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和打分。徐老师对微课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建议,范老师对板书问题有所强调,对引入等问题进行了评价,郭老师对师范生的仪态、表现等进行了点评,王老师则强调了方法的使用。

最后,在百家争鸣、精彩角逐之后,黄韶华、刘纯慈、郭顺灵同学获三等奖,王慧祯、朱一心同学获二等奖,程竞暄同学获一等奖。赛后,选手上台领奖并与评委们合影。

“植物藉栽培而生育,人类藉教育而成人”。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展现了师范生的优秀教学素质。同时,她们也在比赛中听取评委的点评分析,提升教学之素养;吸收前辈的经验知识,丰富教学之见识;参考同辈的优缺长短,完善教学之技能。希望此次活动能为未来的师范人才提供宝贵经历,为投身人民教育夯实基础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