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9级应心班3月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上午9时40分,由心理学部2019级应心班组织委员耿文泽组织的“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大二下学期第一次班会活动——春暖花开”在26教504教室开展。参与此次班会活动的同学为应心班全体同学。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本次班会活动围绕“分享我的春之印象”开展。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既孕育生命,又给人带来新的希望。为了让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充满活力,同时激发同学们昂扬的斗志,班委确定了以春暖花开为本次班会主题,以鼓励同学们在2021年继续为学业拼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午9时30分,同学们集合完毕,一同在教室等待班会的开始。准备工作完毕后,班会正式开始。 

首先是“春至花如锦——去春游踏青吧!”环节。清明节即将到来,旧时曾以清明节为踏青节。踏青即春日郊游,是初春时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

紧接着是“阳春布德泽——欣赏春天”环节。春的活,活在绿,但不只是绿,各处蓬勃的生机都象征着春天的来临。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图片中的春日美景。   

最后是“春未老,风细柳斜斜——分享我的春天”环节。每个人对于春天都有不同的看法,春天的美也不尽相同。由于时间限制,班委筛选出三位同学,并由这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她们与春天的故事。

第一位分享人是代婷芳同学,她以“春天你好”为主题,讲述了她心目中的春天。紧接着,王海凡同学讲述了她对春天的印象。最后,刘俞彤同学以“遇见春天”为主题完成了分享交流。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构思起春游计划,期待着从这个春天开始坚持积累,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自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