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学部团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1022日晚19时,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团委学生联合会组织部于学部213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以青春向团,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团干部培训大会。心理学部团委副书记宫文卓同学、心理学部全体团干部及学生会组织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培训会第一项,主持人介绍我校团委组织的构成,使团干部对此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培训会第二项,组织部主要负责人陈妤婕讲解团组织工作的有关内容。陈妤婕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信息,并对团干部的定义进行了讲解,其次阐明了团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最后她强调了各团干部的基本职责和工作要求以及智慧团建的使用说明,方便了日后工作的顺利展开。

培训会第三项,2020级中外一班团支书王紫盼同学向各位团干部分享了团支部管理经验。王紫盼同学从以往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明确了团支书的具体工作,并通过介绍精彩的团内活动调动团干部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最后强调了通过特色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培训会最后一项,团支书们对团关系转接相关事项以及入团相关事项提出问题,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团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将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