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心相融 ——20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下午13时30分,为帮助2021级新生们相互熟悉,消除陌生感,从而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新生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学生联合会心理健康中心在第六运动场开展了以“心心相融”为主题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团辅由“松鼠大树”、“追捕逃犯”、“情解千千结”和“同心圆”四个活动组成。活动开始前,各位同学通过报数的方式进行分组形成小团队,以更好地开展相关活动。在热身活动“松鼠大树”中,同学们在指令下互相抢夺位置,通过一定的肢体接触打破隔阂,整个活动在活跃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在“追捕逃犯”活动中,每位同学都在小团队中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对他人的简介默记于心。大家通过互相“指认逃犯”熟悉自己身边同学的名字、地区和爱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情解千千结”要求所有成员在不松手的前提下通过团队协作与交流解开看似复杂的“千千结”,恢复到团队原本的模样。凭借着彼此之间的相互鼓励和齐心协力,同学们最终解开了这个难题,从中感悟到团队合作、交流的魅力所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美好情谊。

最后,成员们在“同心圆”活动中,在一张小纸条上写下自己鼓舞、祝福团队中其他成员的话语,并两两一组相互交换,由此让大家从“新生”渐渐升温为“心声”。

本次活动带给新生们的不只有欢声笑语,还有相识、相知、相熟的机会。希望每位2021级的新同学能够以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为契机,在学习生活和社交生活中发展自我、充实自我,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出类拔萃的“心理人”、“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