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学部再次荣获西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五四前夕,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公布了《共青团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西团发〔2021〕7号)。心理学部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继2018年再次获得此项荣誉。本科2020级心理学(师范)团支部、20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2018级心理学(师范)团支部,研究生2018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团支部、20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石真琳等21名本科生和段艺楠等17名研究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吕慧等35名本科生和冷雪晨等29名研究生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在学校团委和学部党委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师生的努力与支持下,心理学部团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学部团委积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号召青年奔赴基层、助力发展,动员青年投身学校、服务社会,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团员青年活力与发展实力;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牢固夯实基础团务,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长,突出专业特色,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实践活动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深入学校、服务学校,积极拓展心理咨询服务,强化正性心理宣传效果,营造校园健康心理氛围;创新学生活动阵地,鼓励学生参与学术科技活动和竞赛,夯实了共青团创新创业基础;以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契机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学习型团队,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和和谐的学院氛围。团委工作呈现出“思想引领有成效、立德树人有成果、价值塑造有成就”的良好格局,团委干部表现出“基础工作有干劲、创新工作有闯劲、具体工作有钻劲”的良好风貌,团员青年展现出“理想信念有精气、道德品行有正气、担当作为有神气”的良好形象。

2021年,心理学部将不断开拓创新、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为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