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食声并起,学贯中西 ——第五届中澳文化节“以乐之名”外文歌曲大赛暨冷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30日晚,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第五届中澳文化节“以乐之名”外文歌曲大赛暨冷餐会在心理学部415开展。活动旨在传承学贯中西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本次活动由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主办,心理学部团委学生会承办。心理学部陈诚副书记、高雪梅副部长等党政领导,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教师代表、学部师生3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18时许,观众们陆续入场。现场准备了西方特色小吃、时令水果、甜品、酸奶等,观众们热情洋溢,三五成群边吃边聊,有些在浏览大厅走廊展出的同学们自主设计旅行海报,有些在观看决赛选手视频,好生惬意。

经过初赛的角逐,马顺财、梁睿轩、张雨轩、向泽帆、李洁阳、朱霓、吴昊泽、付钰八位选手进入外文歌曲大赛的决赛,赛前他们精心准备,赛时他们乐在其中。根据规则,这八位选手分成两队—“满分之路”队及“选我们就”队。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体赛共2轮,采用现场评委打分和线上投票结合的方式计算最终分数。

    外歌赛活动在蔡文略带来的节目《So Sick》开场

歌曲《Lemon》《幽灵公主》《Counting Stars》《I’m Yours》,燃爆的动漫原声,旋律悠长的美剧主题曲……Who lives, who dies ,who tells your story》歌曲悠远绵长,情感饱满;《Love is gone》感人至深。

在个人赛中,1号马顺财同学演唱了催人泪下的《Crescent moon》;2号梁睿轩同学带来了韩语歌曲《My Destiny》;5号李洁阳演唱了电影《小妇人》中的《Almost Lover》;8号付钰带来了《Because of you》,他们表现优异,赢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欢呼。

选手的激烈竞争后,李洁阳同学获得冠军,马顺财同学获得了亚军,付钰同学获得了季军,梁睿轩同学获得了第四名。

最后,高雪梅副部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中澳文化节对同学们国际视野和综合素质培养的作用,对本次演出表示赞赏,对活动组织的同学们表示感谢,祝愿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比赛接近2小时,比赛中场张梓意等带来了可爱活泼的舞蹈《Gee》;游戏环节观众们参与了名为“007”的游戏;抽奖环节中共有9位幸运观众获得现场奖品,现场氛围热烈。

至此,心理学部第五届中澳文化节“以乐之名”外文歌曲大赛暨冷餐会顺利结束,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一饱耳福。活动体现了心理学部学子较好的综合实力,展现了立足国际的远见视野,同时提高了同学们与国际接轨的意识。衷心祝愿心理学部的学子海纳百川、学贯中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