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西南大学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养心传爱,温润幸福”现场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月15—16日,西南大学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养心传爱,温润幸福主题现场活动在学校南北樟树林开展,活动由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办,心理学部、心理学部团委学生会承办。

15日上午,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在北樟树林举行。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谢沁怡老师为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现场活动致辞。谢沁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贯通式心理育人”的工作情况,强调了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拥抱和传递爱,做一名幸福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诚老师宣布西南大学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养心传爱,温润幸福”现场活动开始。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养心传爱,温润幸福”为主题,以“做一个幸福的进取者”为目标导向,旨在引导大家共同关注身心健康,体验和传递积极情绪,学会在人际关系中去更多感知爱、传递爱和表达爱,共同提升幸福感。

5月5日,“心心相传”线上活动首先开启,活动以“爱”之名,邀请同学们以拍照打卡的方式传递积极情绪,共同提升幸福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拍照参与活动的同时感受到了积极情绪的传递,在生活中也增加了对自己心理健康的关注。

15日至16日的现场活动以“快乐星球冒险记”为主题,分为“星球降落点”、“星球研究室”、“星球研究报告”三个阶段,共有“人际墙”、“OH卡牌”、“人际大富翁”等七个活动。同时现场还设计有“居民生活体验区”,即趣味活动游园区。 

参与者按照星球冒险卡的指示依次参加活动,通过体验积极情绪,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自己构建积极认知,做一个幸福的进取者。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对活动的新颖性及趣味性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心理学小知识,也获得了一些人际交流的技巧,对自我察觉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届心理健康节将一直持续到五月底,通过方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一方面宣传幸福进取的积极心理理念,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促使同学们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品质,为进入社会做充分准备。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变的更有活力、有韧性,成为一名幸福的进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