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志,心征程 ——心理学部举行团知识竞赛暨传唱红色经典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广大团员青年思想觉悟,展现团员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团知识竞赛暨传唱红色经典比赛于4月18日晚在心理学部415厅举行。学部团委书记陈富国老师、辅导员丁书扬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本科团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大环节:团支部述职、传唱红色经典、党团知识竞答。

首先,由各支部团干部进行团的建设汇报。各支部团支书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针对本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报告,团建设形式和内容推陈出新,组织活动也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各支部的风采和活力。

其次,各团支部根据比赛规则进行传唱红色经典比赛。各支部精心准备、严阵以待,不同的选曲带我们回望过去的同时也弘扬了时代的旋律。本次比赛各支部表现突出、力争上游,充分展示了各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接下来,进行党团知识竞答。本环节设建党百年知识竞答和团知识竞答两个板块,比赛前团员们认真学习党团知识,比赛过程中各团支部代表进行了激烈的体力和脑力角逐,体现出各团支部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本次竞答环节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团员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理解。

最后,学部团委书记陈富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陈富国老师认为本次活动参与高、形式多、效果好,为2021年团校的开展开了好头。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先进的青年,陈富国老师希望大家增强历史使命、提高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用最好的表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联系,相互学习了好的建设经验,有效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必将对团支部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