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辅修专业 > 正文

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2022年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我们期待你!

   

你想拥有更美好的生活,铸就更理想的人生吗?

你想在从容面对生活的苟且时,还能怀揣诗和远方吗?

你想要了解自己,并探寻关于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吗?

你想要学会与他人和谐交往,与恋人亲密相处,与世界和平共处吗?

你想要提升个人的心理能量,掌握心理学的知识,提升心理学应用技能吗?


学部概况    


学科专业齐全,实验设备先进。心理学部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基础心理学,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的博士、硕士授权点,重庆市重点学科),同时拥有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教育硕士授权点;设有心理学(非师范,教育部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心理学(师范,2019年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应用心理学(2021年入选第二批国家一流专业)3个本科专业。建有认知与人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共建)、国家级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学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还有重庆市基础心理学重点实验室、国际儿童心理与家庭咨询中心、创造力与脑开发研究中心、重庆市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脑认知”分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有fMRI脑成像研究中心、动物转化研究中心、ERP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生物反馈实验室、痛觉实验室、行为观察室、心理健康实验室、心理咨询中心、计算统计与数据中心等专项实验场所,实验设备先进。

师资德才兼备,队伍力量雄厚。学部有一只高学历、高层次、高水平,学缘结构合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师资队伍。有教职工9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34人,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56人,97.4%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4.6%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54人次入选各类人才计划,其中资深教授1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人选6人(含青年3人),外专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5人,部委级、市级各类人才计划18人(45人次)。有国家级创新教学团队1个,国家一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重庆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市级精品课程4门,重庆市一流课程7门。出版了6本国家级教材和多本教学参考书。

                                         


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介绍    

1、课程结构

学科基础课

普通心理学A、心理统计学A、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简史

专业发展课

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组织行为学、健康心理学、咨询心理学概论、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行为疗法、认知疗法、精神分析疗法、婚姻家庭治疗、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

2、专业就业方向

专业深造方向:攻读心理学及教育类相关方向的研究生。

心理咨询方向:心理咨询、心理测评、青少年团体训练。

心理教育方向:大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教师。

智力开发与培训方向:幼儿智力开发、中小学生家庭教育指导等。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人才测评、心理辅导、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本开发、人才管理等管理工作。

职业发展顾问方向:人力资源管理、职业指导、职业咨询、职业生涯规划等。

招生对象

凡西南大学(含校本部、荣昌校区、西塔学院)在籍在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均可报名修读辅修专业,每个学生只能修读一个辅修专业。

学习年限、学分及上课形式

修读辅修专业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其主修专业的学习年限。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从2022级开始修读学分为65学分,开课主要利用每学期周末(8周左右)和暑假(20天左右)。

毕业及证书

凡修满规定学分,课程考核合格,并完成实践教学环节、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达到西校【2021】384号关于印发《西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要求可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和辅修学士学位证书。辅修专业的证书,在学生毕业时与主修专业证书同时发放。如在主修专业毕业时,尚未达到辅修专业毕业条件,在主修专业规定的学习年限内,通过重修、补修、补作等达到辅修专业规定毕业条件的,可以申请补发辅修专业证书,但不能申请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按照重庆市物价局和学校相关规定,我部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修读学分现为65学分,80元/学分,学费共计5200元。学费一律通过西南大学财务处“学生网上缴费平台”缴费。学生在辅修专业开课后可试读12学时,经过试读感觉学习确有困难,可申请终止修读,学费全部退还;从第13个学时始,因故终止修读者,其所交学费不予退还。

报名咨询

1、学部官网咨询:

访问心理学部官网(http://psy.swu.edu.cn)主页,进入“社会服务” 栏目,可了解修读辅修专业的相关事项。

2、学部官微咨询:

访问心理学部微信公众号(“西大心理”:swupsy)主页,点击右下角第三栏“心有灵犀”中“陌上开·二专”栏目,可直达应用心理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3、电话咨询(限工作时间):

68252983——余老师、张老师。

4、现场报名咨询:

心理学部225继续教育办公室(上二楼后右转)。

5、应用心理学辅修咨询QQ群(620430972):


温馨提示:

1、此为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辅修专业唯一报名通道

2、报名表获取方式

(1)心理学部225继续教育办公室处领取;

(2)应用心理学辅修咨询QQ群文件,自行下载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