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任重添辅翼,技精展风采 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97日上午9点,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选拔赛在26206教室举行。此次选拔赛邀请了心理学部副部长徐展教授、发展与教育系主任高雪梅教授、范丰慧副教授、重庆市巴南教师进修学校吴灯老师、重庆市八中王强老师、重庆市南开中学薛玲玲老师、重庆市兼善中学艾曾老师、重庆市朝阳中学于红卫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此次大赛为大三、大四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并选拔出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并参加复赛、冲击决赛。对于此次选拔赛同学们都认真对待,从心理辅导课“人际关系”、“青少年异性交往”等问题作为切入点,采用精致的多媒体课件,丰富幽默的教学语言,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给评委和教师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客观公正评判,2016级任卓然同学荣获一等奖,2016级张钰、鲁航同学荣获二等奖,2016级钟顺同学、2017级沈楚晗和杨晨鸽同学荣获三等奖。参赛同学赛课结束之后,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同学们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吸取意见,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最后在徐展副部长的总结下,大赛圆满结束。


在所有参赛选手、评委们和工作人员以及到场观众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赛事圆满成功,这展示了我部学生的独特风采。希望学部同学,尤其是师范生同学们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未来职业生涯积攒专业知识、积累授课经验、积蓄教学力量,为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