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巧认趣记 寓学于乐 ——第三届“有趣又学术”心理学中英专业词汇识记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心理学部第三届“有趣又学术”心理学中英专业词汇识记比赛在心理学部415多媒体厅拉开帷幕。心理学部副部长徐展老师、团委书记陈富国老师、班主任杨周老师以及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心理学专业英语词汇和日常英语的识记热情和兴趣,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增进相互交流。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0组选手进入现场决赛,每组由1名新生和1名老生组成。 


比赛开始,两名主持人分别用英文和中文先后介绍到场嘉宾和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为3个环节,英汉互译,选择题和“你话我猜”。经过一场紧张激烈的英汉互译后,有六组选手晋级第二环节。第二轮选择题环节,各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四组同分,通过进行加时赛依旧难分高下,徐展副部长登台现场出题,出题的同时还向同学们讲授了相关心理学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

第三轮比赛开始,“你话我猜”环节不仅考验英语词汇储备,更考验了组员的配合和默契,大二李妍同学和大一邹巧雯同学用全英文进行“你话我猜”且正确率极高,最后以绝对优势在本轮胜出,取得此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的最后,获得第一名的小组还跟现场嘉宾进行了同台比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比赛互动环节进行了观众“听歌猜曲”活动,一位大一男同学表现惊人,一人猜中绝大多数曲目,全体观众为之送上热烈的掌声。

比赛正式结束,现场嘉宾为选手们颁发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最后,徐展副部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举办中英词汇大赛的意义,指出活动的初衷就是要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将英语学习与心理学专业知识相结合,不断加强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英语水平,从而营造浓厚的氛围,树立扎实的学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且专业扎实的一流人才。接着,徐展副部长肯定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和活动的亮点,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徐展副部长表示,学部将举办更多的活动来促进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发展,并表示了对下一届单词大赛的期待。 

此次单词大赛,让同学感受了知识的魅力并且激发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热情。相信每个到场的同学都能以此激励自己,实现英语学习与专业知识结合,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学习部 摄影:新闻部 伍洋昊 编辑:新闻部 伍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