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新生团辅“从心开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0日上午8点,心晴志愿服务队各部门部长对心理学部2019级新生进行入学第一次团辅活动。此次团辅活动的主题是“从心开始”,旨在让新生更加融入心理学部的集体,熟悉他人,了解自己。在心晴各部长自我介绍开始进行团辅。

第一个活动名字滚雪球,大家相互介绍自己来自哪里喜欢什么叫做什么,在简单的介绍后成员们进行再次询问记忆,然后进行信息接龙第二个活动是松鼠大树,大家根据规则进行活动,担任“魔鬼”最多的同学还带来了独特的自我展示;第三个活动是最挑战灵活性的千千结,大家记住自己左右手边的人后,在规定的区域内自由行走,领导者喊停后各自寻找身边的小伙伴,牵手在确保不放手的情况下复原到原来的位置,因为大家走得很随意,所以有的需要展示后空翻、有的跨越人手上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一个活动是同心圆,大家站成内外两个圆,拿着领导者给的纸张,给自己对面的成员写下自己对他的印象与祝福。此活动不仅增加了新生们的了解,也让新生勇于写下不敢说出口的话。在团辅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第一组的团辅结束,部长们进行短暂的休息后,在10:00又与中外3班和师范班的同学进行着第二轮团辅活动。天气也随之更加晴朗,给现场的团辅活动增加了更多的生机。


希望通过今天的团辅活动,能让心理学部的新同学从新开始,也从心开始,更好地认识自己的,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好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