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西南大学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现场主题活动在南北樟树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11日、12西南大学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现场主题活动在南北樟树林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办,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以及心理学部团委学生会承办。

 


511日,西南大学第十四届阳光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在北区樟树林隆重举行,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高德香老师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沁怡老师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谢宜勤老师、孙辰老师心理学部团委书记陈富国老师、辅导员马聪老师、实习辅导员丁书老师、祁礽老师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西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高德香老师致辞,她回顾了学校过去13届阳光心理健康节的总体情况,强调了本次心理健康节的主题,阐明了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的心理,拥抱青春,做追梦的青年人。开幕式上,到场嘉宾最美微笑获得者颁发了纪念奖品。

 


本届阳光心理健康节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等,为学生的追梦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在青春年华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现场主题活动巧妙的将学会正向思维,拥抱阳光心态设置为有趣的心理游戏,将各个环节设置为一次全面的心灵体检,共分为三个版块:故事的起因、故事的经过和故事的结果。每个版块还分成了不同的“科室”:五官科——灵巧小耳朵活动;四肢科——婀娜的麻花;美容科——八戒变仙女;大脑科——灵魂的跳跃;巧心科——串你的夸赞;体检收录处;阳光日记站等。从“五官科”出发,依次完成各个活动中的内容,并获得相应的印章证明,结束后即可凭印章领取精美奖品一份。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应对消极事件的各种方法,看到事物的另一面,树立积极发展理念,学会正向思维方式,拥抱阳光心态,从而更好的解决生活中会遇到的种种问题

 

现场活动体验者,首先在五官科领取“快乐小魔仙”体检表一份,用口型和各种各样有趣又夸张的肢体语言传递着"小魔仙体检表"上材料的内容。接着去“四肢科”完成指定的瑜伽动作,放松身体,体验身心平和。在“现场心理咨询”处还可选择感兴趣的心理量表进行填写,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不仅如此,更有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的咨询师们亲临现场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与烦恼,拥抱阳光心态,守护青春梦想。“大脑科”的活动则是让同学们一边跳绳,一边从积极的角度回答一些问题,从而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接着在“巧心科”说出自己的闪光点,这是帮助同学们意识到自我的积极资源。接着运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身心平和”“积极定义”和“积极暗示”三种方法给体检表上的消极故事重新诠释和编排一个阳光的结尾,就可以领取最终的奖品。最后在“阳光日记站”的活动则是将学到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经历的事件中。两天的现场活动热闹非凡,师生们的踊跃参与给西大的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既有趣又能收获知识的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本次阳光心理健康节现场主题活动围绕学校的各项工作,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而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心理素质水平,培养了学生积极面对人生良好心态,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全和发展,丰富了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建设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树立西南大学良好校风的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