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执“简”以往,历阶而上 ——心理学部举办首届简历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心理学部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学部213室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叶海燕老师,吕厚超老师、张华老师、何清华老师、陈富国老师、马聪老师等担任大赛的评委嘉宾,学部师生15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大赛采取了“模拟应聘”的形式,在简历设计之外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次有借鉴意义的应聘经验。
  比赛开始,10名决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每个选手在四分钟内以PPT的形式进行个人报告,详细地阐述了求职意向、实践情况、实习经历、获奖状况等简历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也阐明了岗位分析、资料收集等求职过程中特别注意的要点。参赛选手们以充分的赛前准备、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简历设计和个人表达并重、智慧和创意共舞的精彩展示。10名选手既充分展示简历设计的简明内容,又恰如其分地用语言表达、肢体语言增添亮点,更展现出个人的独特之处。



  个人展示之外,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提问,考验了参赛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和扎实的个人综合能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和老师们的肯定。



  评委嘉宾吕厚超老师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了决赛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对简历设计和面试应聘提出了建议。


  学部党委副书记叶海燕老师做总结讲话。叶书记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指出简历作为“敲门砖”于求职的重要作用,强调了简历设计比赛对于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时,叶书记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应该真实、意向明确、数字化、最有价值、条理化、简洁单页,同时还要注重应聘职位的匹配性。她激励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就业实践打好坚实基础。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和观众的匿名投票,最终潘悦和王梓昕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张琳嘉、代莹莹、税颖、周霞获得二等奖。张星宇、吕文婷、袁丽萍、俞雪丽获三等奖。


  为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精心准备的暖场小游戏使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本次简历设计大赛作为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圆满举办,既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为求职经历提供了经验积累。大赛旨在以新颖有趣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丰富对简历设计方面的知识,提高简历制作能力。与此同时,通过简历设计、模拟应聘的方式增加同学们对企业人才需求、应聘者素质需求的了解,为社会实践、求职工作、职业生活提供助力。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能增强对简历制作的认识和重视,完善个人知识和技巧,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不断收获充实自己。

(供稿:新闻部秦珑月 摄影:新闻部敬心一 编辑:新闻部敬心一)